【影評/心得】2015 (美)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台灣的言情小說拿來拍都比較好

IMDB: 4.1 (連結)


Rotten Tomatoes: 25% (連結)


可看度:


完全沒有可看度!完全沒有可看度!!完全沒有可看度!!!

因為太重要了我不禁說了三遍。要煽情沒煽情、要劇情沒劇情,真不知道這部片還有甚麼,請勿浪費人生中寶貴的兩小時(而我竟然還浪費時間寫這篇我真是瘋了)。

這種爛片也可以是Major motion picture我也是醉了

===================以下防雷===================


[愛上壞壞的總裁]



開頭前一個小時除了這句話我實在想不到別的。

 美國是都沒有人在寫言情小說了嗎?? 這種通俗到不行的題材也可以演電影而且還大賣,真讓人懷疑他們 現實生活到底是多現實,才會讓這些超普通的夢幻泡泡迷得暈頭轉向,導致隨便一個牽扯到這種類型的小說/電影都可以大紅大紫,簡直像被粉紅色的箭射中心窩一樣。

達令 我被愛情的箭射中了


好吧,以上說得也不是很準確,追根究柢如果只有這種言情小說性質可能成不了氣候,但是搭配上一些其他元素就可以很驚天動地。

像是<暮光之城>,加上吸血鬼狼人就可以演4集,所以不難理解加上BDSM元素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為什麼可以衝到3集了(我的天啊)。

第一部看到睡著的電影


幸好IMDB分數給4.1,至少證明大多數人的智力測驗是沒問題的,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可是全球票房還是衝破了5億美元(from Wiki),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相信續集還是會有超多人去看,對於此點我毫無疑問(為了把它做個了結我可能最後也會把它看完....看看到底可以有多爛)。


[劇情已經說完了,那其他特色呢?]



甚麼?劇情一句話就講完了?

對,就是愛上壞壞的總裁。

不然說得詳細點,就是土包子Ana認識了年輕的實業家Grey,兩人欲擒故縱了一番,期間總裁不只展現了他的財力跟床上的實力,更把心裡充滿BDSM的慾望一股腦倒給Ana,想不到Ana最後不接受,並希望將他"導回正軌",終於總裁打開心房決定要屈服在這個土包子的愛情之下。

完。

好,就不說Ana怎麼看上Grey,有那麼多$就算是神豬也可以抱得美人歸。但是總裁眼睛是瞎了嗎!!??成千上萬給你挑你卻給我選這個!

然後中間照慣例秀了一下充滿父權遺毒的男性魅力,像是直升機豪宅(女性主義者表示: )。

這片落地窗加上肌肉猛男彈鋼琴,阿斯


前半很明顯都是總裁不斷的在挑逗Ana,想要她臣服於他。

想不到劇情就急轉直下。

當說明完小房間的秘密,發現Ana是處女,就說不然先不要管合約好了,我先來處理一下。(翻桌)那你前面說"這是我唯一有興趣的男女關係(指BDSM)"這句話是說假的啊!!

接下來就發現總裁處處在讓步,但結果到最後Ana都沒有簽這紙合約,反而總裁受不了棄械投降。誰才是高手終於揭曉。

但是要說這是總裁被愛影響而終於回到正途,不如說是Grey根本沒原則吧!!

最讓人不爽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Ana強迫要灌輸Grey他原本忠於的生活方式是錯誤的,啟發Grey的人是虐童癖等等,想徹底顛覆他的世界,讓他變回一個"正常的人"。

好了,忍住砸爛電視的衝動,只能說標題應該改成"愛上壞壞的bitch"才對。

人家要怎麼活干妳屁事啊!!土包子就回去吃土啊!!想照自己的價值觀來改變一個人不叫愛啦,還以為自己是拯救別人脫離地獄的聖女咧。

真心覺得Grey堪稱全片最雖小,付出錢付出真心,結果被Ana毀了自己信仰的一切。

最後,全片看下來Ana室友Kate才是最幸運的,莫名就可以跟總裁哥哥搞上,還不用處理甚麼性向不合的問題,覺得開薰。

弟弟表示:不開心


[那到底特色是甚麼]



坦白說,本來想看看電影會怎麼用藝術手法來描述這些BDSM場面所以才看的,結果發現還不如去看SOD。

然後描寫這種異樣的情慾又遠不如早期的<鵝毛筆 Quills>或是近期的<下女的誘惑>。

描述人受到情慾影響而轉變又不如<色戒>。

雖然用這部爛片比以上那些片實在是有點汙衊大師們,不過真的不知道這部片的特色是甚麼。

啊,有啦,片中男女主角玩得滑翔機感覺超酷的!!!好想試試看啊!!!!

大概4這樣。

還不如去聽陳雷的50道陰影演唱會。



喔對了,到底50道是甚麼意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