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2016東京自由行- 新年/日本連假期間 東京迪士尼海洋Disney Sea 攻略



終於不得不面對現實要來寫這篇,新年(非跨年)期間利用長假去東京的台灣人應該很多,其中如果很不幸的安排了東京迪士尼的行程,那麼這篇就很適合你/妳了,寫在前面就是要先說:

日本連假期間去迪士尼根本是勇者鬥惡龍啊!!!!


煩請三思好嗎,孩子XDDDDD



寫在前面

說真的,如果只是週一到週五,不管是去東京迪士尼樂園還是迪士尼海洋都不需要甚麼攻略,你會有大把大把的時間把所有設施玩一遍,所有表演也一個不漏看一遍。

因此一到五去是最好的選項,一般去東京玩也不會只有兩三天,因此一定可以這樣安排。
這種時候只要搞懂 1. 怎麼利用FP(Fast Pass,即快速通行證,之後說明) 以及 2. 表演的時間這樣就好了。

但是週末(尤其周六)就是另一回事了,通常入園人數約為平日1.5~2倍,如果遇上日本連假就更是GG,很有可能到達入園限制標準。這時候如果真的避不開非去不可的話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排除萬人玩到超想玩的設施或看超想看的表演就很重要了。

*附註: 除了連假還要考慮到春假(三月下旬到四月初)(想得跟寫得不一樣!感謝提醒)、暑假(七月下旬至八月),甚至櫻花季(四月初)。此時不管你是周一還是周六,人都很多。

以下就我們在2016/01/02這個日本+世界各國大連假的時候去迪士尼海洋的慘痛經驗現身說法一下,希望能夠幫助那些不幸的人,拯救他們於水深火熱之中(順便幫他們默哀)。


第一部分: 事前準備-官網資訊/實用網站/app


首先,去東京迪士尼的華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官網早就有中文版,請參考這裡

上面能夠用的最重要的資訊有3個:


1. 訂票

當然不可能在連假期間這種甚麼都要排隊的時刻還現場購票的,因此請進入迪士尼e票券系統(點我),裡面有詳細購買流程中文說明,不過訂票頁面是英/日文(個人認為找旅行社代訂沒有比較省事)。

之後就是把票印出來,當天就用那張薄薄的A4紙(下面那張)當成整天的入場通行。會用到的地方第一個是入園,第二個就是拿FP的時候。都是掃描QR code即可。

只要是有限定日期的票都是保證入園的,人潮洶湧也不用怕,不過另外要注意的是線上訂票無法取消或退票,只能做更改(最晚入園前一天)。



2. 地圖(點我)

這個當場就有人員在發放了(也有中文版),所以不特別事先下載也可以,當然為了做筆記、研究路線或是保險起見先下載是最好。


3. 開園/年度活動

既然會萬人到場,那肯定是除了排隊還是排隊,從最早開始排隊反而是最聰明的選擇,強烈建議開園前兩個小時到達,因為最先入園然後衝最前面的人反而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拿到第1張FP,然後立馬去排其他熱門設施之後又可以在人潮稍微減少的情況下拿第2張FP,所以一切都會比後面的人順利。我們因為交通關係8點開園7點才到,結果就是這樣:



大家只不過在等待入園而已。之後進入園區:



我們已經用半小跑步的方式越過無數人之後到離入口最近(但也最熱門)的"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排隊拿FP,只是拿FP而已喔!排隊長度就已經超過200公尺(照片中可是連胡迪的臉那個入口都還看不到的)。

等拿到FP已經9點半,10點的時候用app查FP已經拿完了XD 換句話說10點之後想玩就非現場排隊不可,而當天玩具總動員的排隊時間最少180分鐘,最長到達250分鐘!!換句話說想玩的話必須花掉在園區內的1/3時間來排隊。所以連假期間早到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設施的維修時間也要查好,因為如果當日沒開那就根本不用將那個設施考量進路線規劃裡面。而且如果超想玩的遊樂設施去到當場才知道在維修豈不是哭哭! 維修保養日程在此(點我)

另外官網還有特別假日的表演活動資訊也順便查一查吧,這個算是連休期間唯一的福利吧XD

4. 實用網站/app

A.
雖然說過週日到週五人數很少,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查查看,可以使用這個預測網站(點我),它是考慮一些日本連假或特殊情況依照過往經驗得到的入園人數預測值。僅供參考。





以上方2016三月的日期來解釋,使用方法為:
1. 選擇要去的園區,"ディズニーランド"(紅色)是迪士尼樂園,"ディズニーシー"(藍色)是迪士尼海洋。
2. 日期的格子內左方是去年的天氣以及氣溫,右方就是最重要的當天人數預測,用顏色來區分擁擠程度,白色到橘色都沒甚麼問題,黑色就...嘿嘿嘿了。

樂園跟海洋可以容納的人數不同,要注意。以海洋來說,三萬六千人以內都還算可以接受。格子下方是當天園區營業時間

3. 月曆下方天氣的圖示一般設定是晴天,但假如你已經知道當天的天氣預報(格子內的是去年的),那就選擇相對應的圖示,人數會自動做調整。圖示的意思是(從左到右):前一天是壞天氣,但去玩的那天是晴天、(一直都)晴天、雨天、颱風天。

至於連假時間去的,不用查了,肯定是爆滿然後顯示黑色數字的XDDD
順帶一提,三月連平日都很滿因為有春假(日本四月才開學嘛)。

B.
至於在現場的時候就一定要使用顯示等待時間的app,直接搜尋迪士尼或disney都會出現好幾個,我自己是下載"TDR排隊時間",其他的其實都大同小異,如何使用之後說明。




第二部分: 事前準備-園區內行程規劃

查好上述資訊之後,重頭戲來了-研究園區內的行動路線,在新年/連假期間這是事關成敗的關鍵。

安排的方法是:
1. 確定非玩不可的遊樂設施或表演
2. 將Fast Pass能省下的時間納入考量
3. 研究地圖,安排行動路線
4.依當天現場排隊狀況(利用app)做調整


那麼,開始吧。

1. 找出想玩想看的設施/表演


首先地圖如下:


(迪士尼海洋的園區入口在下方)


相對應的有FP的遊樂設施如下:

   地圖



要怎麼決定想玩的設施,基本上人人選擇都不同,不過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參考以上有FP的幾個點,因為有FP就是代表會有超多人排隊,也就代表是園區內的大熱門,(通常來說)錯過可惜。




首先要有個認知就是,連假時人這麼多的情況下非常有可能無法全部玩完,一定要慎選,以上那些快速通行的遊樂設施也不一定每個都要去,依我個人喜好,推薦如下:


A. 一定要玩/看:
1. 玩具總動員(美國海濱)
玩具總動員這個算是最新的設施吧,就是3D射擊遊戲,還有當日比分排名,爽度第一,絕對要玩!!不過滿像電動的,加上拉炮射擊有點累,女性有可能沒那麼喜歡也不一定。

2. 驚魂古塔(美國海濱)
自由落體系,簡單講就是大怒神吧(不過腳沒有懸空),而且是掉下去不只一次的大怒神,必玩!!

3. 忿怒雙神(失落河三角洲)
雲霄飛車系的,大概是全部設施尖叫聲最多的,必玩!!


B. 有時間就玩/看
1. 風暴騎士(發現港)
類似4D冒險電影,小品但是個人覺得算C/P值最高,沒有太多人排隊但是算好玩。

2. 美人魚礁湖劇場(美人魚礁湖)
就小美人魚跟賽巴斯汀還有小比目魚一起唱歌這樣。因為我很喜歡Under the Sea,所以....XD

3. 地心探險(神秘島)
就坐車通過一些佈景關卡這樣,不過車速算快,與一般這類型只是走馬看花的輕鬆坐車不同,可以一玩。


C. 不去也沒關係:
1. 印第安那瓊斯(失落河三角洲)
跟地心探險類似,但感覺設施太老舊了,已經沒有甚麼驚喜感。要去這個不如去六福村就好,不過帶小朋友的話就可以去,小朋友應該會滿興奮的。

2. 神燈劇場(阿拉伯海岸)
就簡單的魔術表演+類脫口秀,不過不會日文就不懂笑點,所以不推薦一般大眾去。

3. 海底兩萬哩(神秘島)
就是上面說的走馬看花的坐車系....一樣,有帶小朋友的話再去吧。

D. 另外推薦:
不適用FP,但是也一定要看的主要就是表演了,如下:

1. 百老匯歌舞劇性質的"動感大樂團"(有座位限定)(時間關係我自己是沒看到,嗚嗚)

2.路上就有不用排隊(但是要佔個好位子)的"開筵宴客"

3. 當然最後少不了晚上八點準時開演的"Fantasmic!"。

畢竟來Sea就是要看表演,這些表演水準跟娛樂性質都頗高,配上異國風味十足的主題佈景,個人覺得Sea真的值得一來(只是不要挑連假="=)。

如果A+B+D都玩的話總共是9個。之後就以這個方式為前提去規劃行程。

2. 將Fast Pass能省下的時間納入考量 

FP是甚麼?
這邊稍微解釋FP,簡單講就是光明正大插隊系統。首先,將你的入場券準備好,到機器前掃描QR code,之後就會拿到一張Fast Pass。






上面會告訴你甚麼時候可以快速通關,通常是一個小時的區間內,然後在時段中拿著FP回來就可以從FP專用排隊通道進入設施。

這時候就可以體會不斷超越旁邊正常排隊的人龍,自恃為特權階級的爽感。想必白賊義的孫子辦護照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連假的壞處就是,就算你拿FP,回來之後還是要排隊! 只是比一般通道的人排得快很多。

要注意的事
1. FP每2個小時拿1次。如果FP上的時間是兩個小時以內就回去玩,那玩完就可以再抽取另一張了,不過連假的時候此種情況不可能發生(笑)。


2. FP提早發完的情況。一般來說熱門的遊樂設施大約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之間就發完了,所以就算拿FP也要考量誰先誰後的問題。

基本的FP熱門度是這樣:玩具總動員>驚魂古塔>地心探險之旅>憤怒雙神>印第安那瓊斯>風暴騎士>美人魚礁湖劇場>海底兩萬哩=神燈劇場

至於考慮甚麼時候拿FP就要對照之前說的app!!





這是我今天截的圖,早上11點玩具總動員及驚魂古塔就已經掰了!地心探險之旅甚至風暴騎士都掰了~不過我想這是因為今天印第安那瓊斯還有美人魚礁湖沒開放的關係。

另外也可以看到表演的時間表



將FP拿取及省下的時間納入考量
因此基本上將FP一起加入規劃之後,假如8點入園,9點順利拿到第1個FP,之後就是每隔2~2.5個小時拿1個FP(因為要把排隊拿FP的時間也算下去所以會超過2小時)。

依照這樣的節奏,理論上一天大約可以拿到6個FP,這中間還可以自己去排隊玩其他遊樂設施,所以照理說A+B+D共9個遊樂設施/表演全部玩到/看到是有可能的。

但是!!!因為FP一定會提早被拿完,因此拿到3個FP才是正常狀況。剩下的幾個FP設施就只能用排隊的了。個人認為人數爆棚的時候要把上述9個都玩到的可能性非常低,也許7個就是極限了吧。

3. 安排行動路線

依照剛剛推薦的幾個FP設施及表演可以看到如下圖(不想去就打個X):

首先要說的是,這個地圖肯定不可能只走一圈就玩完的XD
一定會來來回回很多次。所以要有腳斷掉的心理準備。


最好的路線肯定是一進門左轉直衝玩具總動員FP這個部分完全不用考慮,因為通常玩具總動員的FP在10:30就拿完了,所以如果一開始不選這個,那之後絕對只能用排隊的。而排隊少則180分鐘多則300分鐘都有可能。

之後建議去風暴騎士,一大早人潮還不多,可能90分鐘內就玩到,如果此時排隊的人已經太多可能就建議拍照,逛店,或是小的遊樂設施(貢多拉遊船之類的),不要選擇會超過一個半小時的。

之後再去排地心探險FP。順利的話應該能在剛好2~2.5個小時之後拿到第2張FP。

如果順利搶到這兩張FP,那麼任務其實已經算完成了,剩下第三張FP能選擇的也不多,因為到了這個時候驚魂古塔FP憤怒雙神FP應該已經結束了。不要有懸念,本來就不可能在5萬人洶湧的園區中同時取得3或4個最熱門的FP,一開始就放棄才有辦法果斷去衝下一個設施。

這時如果要拿第3個FP就可以沿途玩些小的設施、拍照,如果要吃飯,只吃小吃攤的,因為光是小吃攤就可以排半個小時。餐廳我是覺得可以不要去就不要去,沒這個時間。之後時間快到就可以去拿剩下的最後一個FP,可能是美人魚礁湖劇場吧。

記得隨時要藉由剛剛說的app來觀察情況注意調整行動路線。

等到3張FP都拿完或是只打算拿兩張FP的人,就可以去赴死排隊驚魂古塔跟憤怒雙神了,之所以留下他們是因為比起玩具總動員跟地心探險,這兩個排隊的時間比較短,可以省下30分鐘到1個小時。

其間記得要注意FP叫你回去的時間,不要玩過頭發現趕不回去就悲劇了。最好的時間調整就是透過看路邊的表演跟拍照啦。

另外要記得晚上8點準時在地中海港灣集合看Fantasmic!最好的角度當然是從門口看向地中海港灣的方向。基本上不至於人多到看不到,不過還是要提早點去比較好。

最後列舉一種行動情況如下:

6:00   排隊入園
8:00   入園,直衝玩具總動員FP(如果真的很前面就入園,那乾脆去玩不要去排FP)
9:00   拿到玩具總動員FP
9:10   排隊玩風暴騎士
10:50 排隊拿憤怒雙神FP
11:10 拿到FP,買東西吃然後邊吃邊排隊地心探險
14:30  玩完地心探險,排隊美人魚礁湖劇場
16:00  回去玩玩具總動員
16:30  排隊驚魂古塔
19:30  買東西吃,邊吃邊等待Fantasmic!
20:00  看Fantasmic!
21:00  用FP去玩憤怒雙神

即使這樣也只有7項而已。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人爆多的時候就要有所取捨,不要想著一定要全部玩完因為不可能der~~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 真的不要想不開要去勇者鬥惡龍啊~~我們頂多只能充當NPC而已啊~~

還是乖乖的找個日本人都在上班的時間去迪士尼吧,別學人家湊甚麼熱鬧了!!!





留言

  1. 日本3月下旬到4月是春假
    年底年初才是寒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寫的跟想的不一樣
      已經修正囉 謝謝提醒!

      刪除
  2. 真的不要想不開要去勇者鬥惡龍啊~~我們頂多只能充當NPC而已啊
    ~寫的真好玩,很實用的攻略

    4月初要去的遊客留~

    回覆刪除
  3. 太用心了但是看到這麼多人還是覺得好焦慮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排隊隊伍很長時,尾端有工作人員拿牌子標示排什麼隊伍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