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2016 (美) [死侍]/[Deadpool] - 根本變態假面










[死侍]/[Deadpool] 2016

IMDB: 8.3/10 (連結)

Rotten Tomatoes: 83% (連結)


可看指數: 75分 

如果有機會就看一下吧,畢竟也是漫威英雄的一部份,以後也會有一些其他連結吧~而且喜歡血腥打鬥的應該也很合胃口。


幾句話點評:

看完之後我相信主角光靠嘴砲也能輕鬆幹掉敵人吧,就一直碎嘴然後敵人受不了怒罵"閉嘴"的同時一分神就被幹掉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很會嘴砲的肥宅仍然只能當肥宅,不要看完電影誤會這樣真的能夠輕鬆把到正妹。主角帥又有八塊腹肌,就算是啞巴也能屌打肥宅啊。



在帥氣的緊身衣底下包藏著一顆變態的心~<3


!!!以下有雷!!!

劇情懶人包:


以線性劇情來說(因為劇中是用穿插的方式拼湊出前因後果的),就是Wade(就是上圖這個變態)在變成變態之前原本是特種部隊的一員,離開部隊後在紐約當雇傭兵,不過主要是處理社會下層階級的疑難雜症,比如說威脅跟蹤狂不准再緊黏著委託人不放,不然就要把他蛋蛋挖出來之類的(我亂說的)。
不管再怎麼變態,只要夠帥把妹就不是問題(誤)
這樣的Wade偶然在酒吧巧遇真命天女Venessa,有著類似背景的兩人天雷勾動地火,交往(ㄨㄟˇ)一年之後Wade順利求婚,但就是這麼八點檔劇情,他被診斷出癌症,為了不讓心愛的人看著他走向死亡只好默默離開(我難過)。
這時有個神秘組織Weapon X藉機詢問Wade是否願意進行人體實驗,成功的話不僅可以獲得超能力,還能治癒好他的癌症。當然其實組織目的是要創造出有超能力的奴隸(這是三小),然後賣給有錢人們當特工。雖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有很多白癡,Wade就這樣自願去當白老鼠了。



結果遇到了氣場超不合的Ajax以及Angel Dust(等等,Angel Dust聽起來難道不是應該很輕巧嗎!!),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調教(?)。原來實驗過程是注入特殊藥物,然後透過外在不斷施加折磨誘發出體內變異基因的能力。結果Wade不愧M屬性點滿,怎麼折磨都沒用,還可以繼續嘴砲,Ajax最後使出殺手鐧把Wade關到缺氧的空間中,用極限的狀態引出基因的變異(說實在挺沒有說服力的,之前的每種酷刑感覺都不會輸給這個小缺氧狀態吧!!)。結果Wade成功引出不死的基因(會自體修復,阿豈不是金鋼狼2號,這個能力也太氾濫了吧),但同時肉體表層也發生變異,成為超級醜男(好了,肥宅們現在可以大笑了)。



萬聖節餒~
果然,變醜了之後就無法嘴砲了,看來帥不帥真的是重點。之後Wade藉由引起火災逃脫(不死之身真的很好用,再說已經變超醜,再被火紋身也沒差),然後開始一連串復仇行動,誓死找出Ajax,因為Ajax說可以讓他回復以往貌比潘安的臉龐(沒錯!就是還我漂漂拳!)。順帶一提,為了遮醜開始穿緊身衣,這時候就可以回復嘴砲技能了!(但是一脫下面罩就又信心全失了,這根本變態假面)


結果在最接近Ajax的一次追殺中,被X戰警的鋼人(這名字真難聽)Colossus還有青少女彈頭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簡稱黑后(這到底怎麼縮減的)阻饒,因為他們希望招募Wade,想阻止他到處惹麻煩。要不是用插敘手法不然這裡真的有夠蠢,就這樣Ajax藉機逃跑,然後反過頭來綁架了Vanessa,藉此引出死侍來個最終決戰,真的是有夠老梗到不行,最後可以想見,代表正義的一方:死侍、鋼人(還是很難聽)以及黑后對決Ajax還有沙塵天使(我現在知道了,原來是因為落地的時候太重了會激起沙塵啊),然後因為預算不足所以只好肉搏,經過一番激鬥,邪不勝正,死侍抱得美人歸。

The End~


說真的劇情很無聊


說到死侍,就會想到屬數(連結)。光看預告真的還滿屌的。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

如果沒有用插敘法,這個故事到前1/3就讓人想睡了,完全就是浪子模式,浪子->遇到真愛->為愛改變->經歷挫折->失去真愛->發憤圖強->尋回真愛。只是這次的主角是個變態而已。而且是個有超能力的變態。然後是個嘴砲超強又有超能力的變態。並且在毀容前又帥身材又好。

好吧,這樣一說,好像一切都可以原諒了。

雖然我要說我常常分不出來Ryan Reynolds跟Ryan Gosling,但總之兩個都很帥(這甚麼爛評語)。現在加上八塊腹肌,可能Reynolds更勝一籌了(比如說最想上床的男性這樣的調查之中)。並且經過這部片Reynolds的曝光度據說大增,不過,這應該跟演技沒有關係吧,畢竟一半時間以上都是戴著面罩啊!!!蜘蛛人都比較有演技可言咧我說真的。

然後Morena(飾演Vanessa)這甚麼身材甚麼臉蛋,太超過了,全劇就看他們兩個賣閃其實也算值回票價了。加上之後Vanessa設定應該就是copycat,相信以後還有機會看到吧!續集的票錢我已經準備好了(有夠沒節操)。
兩相比較,胸前還真的滿像的。
雖然沒有劇情可言,不過作為一部交代死侍來歷的第一集電影也算做得中規中矩了,死侍的特性表露無遺,首先當然就是超愛嘴砲,不管是威脅別人、打鬥中、床上、被虐中還是玩個遊戲機台都可以嘴砲,可以想像金鋼狼會有多討厭他,也可以想像蜘蛛人完全可以變成他麻吉,更不要說兩者的衣服根本是互相抄襲致敬。
另外一點就是打破第四面牆,我是不知道漫威裡面有幾個這種特色的人,不過能夠意識到自己是漫畫/電影的一角然後能夠不斷與觀眾對話,像是叫導演下音樂還有把鏡頭轉開避免太血腥(挖靠,所以其他畫面都不血腥喔),就連最後的彩蛋也是直接點出Nick Fury不會出現等等,跟觀眾對話是真的滿有趣的,很期待他能夠在別的角色像是金鋼狼在場的情況下跟觀眾對話,想到就覺得北爛。

要說的話就是這個北爛撐住了這部片


死侍耍白爛的梗真是太多了,如果不介意簡體中文的話,這裡說明得非常清楚(連結),不愧是時間很多的強國人。

英雄片的主角不是英雄大概是最大賣點吧。不只是本人不承認自己是英雄,也是他的所作所為完全是為了自己而出發(變回帥氣的自己然後挽回女友),就因為這樣殺了一堆人,雖然也是罪有應得的惡人們,但是說真的離英雄這個氣場差很遠。但正因為死侍本人一點也不在乎,才有獨樹一格的美感。就像是一群人窮追一個正妹但有個人就是不屑一顧那樣,這個人往往就贏得美人芳心啊(我是說電影裡,現實中的肥宅們想都別想)。

就是這種反英雄特質讓這部片能夠在氾濫的英雄片中嶄露頭角。

你把我的Hello Kitty藏到哪裡去了!!
除了突破規定之外,個人性格的魅力,不流於俗的生存之道讓角色能夠超越框架不受束縛,也就更能夠構築出多個面向。否則老是為了守護地球而戰,就真的要去演金剛戰士了(這個梗本片也出現過呢)。本來嘛,誰說英雄一定要這樣那樣的,像鋼鐵人那種有錢屌最大玩世不恭也是一種破格,所以鋼鐵人也才這麼受歡迎。不過這樣想想,要是這種反英雄的英雄越來越多,可能又變成另外一種流行,就不潮了也不一定。但至少現階段打這種牌是很安全的。雖然,這也不是新概念就是了,從早期美國西部片到後來硬漢片,讓人崇拜的英雄往往是遊走灰色邊緣背後有一大堆故事的人,英雄的界線在他們身上很模糊,因此他們的性格往往很清楚。也因此更加引人買單。

期待下一集看看會有甚麼新的火花吧。


不過最後要說,只有白爛可能還缺少了甚麼,另外還有血腥跟暴力也很重要啦(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