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2016 (美) [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 - 第三部通常比較不好看







[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 2016

IMDB: 7.6/10 (連結)Rotten Tomatoes: 48% (連結)


可看指數: 60分

如果不是為了完整的X-Men三部曲的話,實在是沒甚麼看頭。
電視有重播的時候補完一下就可以了。


果然該禿的還是要禿


幾句話暴雷(絕對會暴雷請小心)

從古埃及時代沉眠至今的第一個也是最強的變種人Apocalypse意外被喚醒,之後招集了4大守護獸想要清洗這個世界再度成為統治者,原本想轉換到Xavier身上利用他的能力控制所有人,但被其他X戰警們阻止,雖然不能阻止教授禿頭,但最後Apocalypse仍然敗於老萬跟教授之間的愛,被徹底解放的Jean燒成了個灰(Jean表示:暢快)。

喔 忘了說,快銀是老萬的兒子但是不敢相認。

讓人出戲的第三集

先不說別的,可能為了忠於原著,大家都要來奇裝異服爭奇鬥艷一下,真的讓人看了超不爽。光是有一幕Apocalypse召集好四騎士,然後Xavier正在跟Erik腦內通信中(這功能真的滿省電話費的),背景是Apocalypse不知道在幫Angel加裝甚麼東西,我怎麼看都是在設計衣服啊!!是有沒有這麼閒!!!

然後古埃及Apocalypse一出場就穿著完全不合時代的太空服,都沒有人質疑他頭旁邊那些管線是幹嘛用的嗎?真的很難不吐槽耶,你是巴斯光年嗎?

空氣這麼髒,自備空氣清淨機是很基本的

再來,他長得跟浪客劍心裡的鯨波兵庫一樣這件事算是和月伸宏抄襲好了,畢竟Apocalypse在1986年就被創造出來了,早了劍心8年。

這是滿腦肥腸的鯨波



apocalypse cosplay
這是Cosplayer扮演的Apocalypse

















但是長得像我們綠島明星龍王鯛這就沒理由了吧!!!

足足有8成7像
要了解一隻魚為什麼會有這麼前衛的風格是很困難的,相比之下要理解他的心境比較簡單,你看剛破土而出看到的世界是這麼的無趣:

大家都穿這麼像 只好用髮型來認人惹


無怪乎他想要重新改造啊:

這種巴黎都看不到的時尚風格說是某個偶像團體的cover我都信
"大家都應該將穿衣服當成一種生活態度,這才是真實世界該有的樣子!!(插腰)"果然才是Apocalypse的主張吧。這樣一想就特別同情這位厚唇叔了,畢竟領先潮流20年的孤單滋味只有鳥山明可以了解。


沒有主題的第三集


撇除這種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主張不提,劇情也超級薄弱,古代的大壞蛋復活了,想要用強大的力量統治這個他已經不熟悉的世界。這個主軸...加上古埃及的話誰都想得到印和闐啊!!!


"維持這個姿勢30分鐘就可以拿到100萬!!"的企劃越來越過分了

好,馬上讓相似度高到爆表實在不太好。

但是不同於<美國隊長3:內戰>能夠別出心裁創造讓人討ㄓㄥ論ㄔㄠˇ的劇情,這次天啟實在沒有甚麼討論空間。唯一的亮點是老萬,這次給他一個幸福的平凡生活,但又(因劇情需要)殘酷地摧毀它,然後絕望->立誓要變壞->最後放下仇恨。這裡如何做出兩次轉變的確是可以著墨的地方,可是很可惜的可以說電影裡完全沒有提,只看到教授要被幹掉了護短心切的老萬立馬轉性,這哪招?

與其怪人類害怕變種人的自卑心結,不如去怪編劇怎麼想不出新梗吧!!每次都是"我要創造一個變種人統治的世界"v.s"我覺得變種人可以跟一般人和平共處",就這樣演了6集。如果我是編劇看完了<美國隊長3>,我應該只會怪電影公司怎麼把檔期放這麼近然後請假去馬爾地夫取ㄉㄨˋ材ㄐㄧㄚˋ吧(反正錢已入袋)。

感覺這次就是為了有個交代然後又要華麗的大戰而拍的一部電影。沒錯,很多承先啟後的劇情都帶到了,比如說快銀跟老萬,比如說鳳凰女跟獨眼還有金鋼狼,比如說暴風女怎麼加入的,比如說教授為什麼會禿頭...等等,都是影迷們引頸期盼的細節,但是整體架構薄弱的情況下有再多細節也是沒用。再說刻畫了人物間因果關係但是沒有帶出人物本人個性又有甚麼意義呢?

除了上述的老萬性轉,天啟本人的想法又如何?破土後看看電視就說我要改變世界這是甚麼中二屁孩的言論?然後開始招兵買馬可是感覺都很隨便找,完全不知道需要這四騎士幹嘛,反正最後有了教授的能力就夠啦。就算沒有教授有老萬的能力也就夠了,難道他還需要其他3個騎士護駕嗎?明明他就已經是最強了(雖然事後證明鳳凰更強)。

再來除了老萬的3個跟隨者又是怎麼想的呢?還是明白自己只是來湊數的,等等動作戲努力點表現就好這樣?

總之這次沒有矛盾也沒有衝突,就是正反派硬幹,沒想到反派真的超強(再次驗證4騎士根本可有可無),幸好教授早有備案,知道最強的就在他身邊,只是那個人不敢解放自己的能力而已!

然後悟飯聽了16號的開導終於覺醒把賽魯給打爆了(無誤)。

這小子的衣服只有破一個洞而已...果然比老爸強!
這次相似度爆表的例子好像太多了一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