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2016 New Trend Black Lip Products 黑色唇彩 (Canmake 變色唇蜜04(黑色)、Addicition 黑色唇蜜、Guerlain深紫色唇膏)


黑色唇彩
這篇文章從三月拖到現在都五月中,黑色唇彩不知道是否已經退流行了(苦笑)。其實當初也是簡簡單單的就被摯友用幾張照片燒到,一到日本就開始瘋狂找尋canmake的04黑色唇蜜。無奈找半天找不到當我最後放棄直接買了高價的addiction之後,卻在離開日本前逛的最後一家藥妝店找到(嘆氣)。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口氣就買了三枝的緣故(藉口XD)

所以如果對黑色唇彩有興趣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跟著我來開箱~
三月初在日本購入的三隻黑色唇彩
Guerlain這枝不是唇蜜,是之前廣告做滿大的小黑裙唇彩(全名:小黑裙我的香氛唇膏)的黑色(其實應該說是深紫色)。因為之前就覺得包裝超級可愛想要買一枝當作蒐藏,再加上在日本機場看到時換算台幣才900(印象中台灣賣1150還是多少...),所以我就連這枝都帶回來了哇哈哈哈。


在看試色文前,先來看看我的暗沈素唇XD



接下來我就會一個一個開箱啦!
首先登場的是Addiction Lip Gloss Pure 003 Dark Night (5.5g)

Addiction 
因為內容物是黑色導致addiction的字樣都看不到了XD

毛茸茸的刷頭(比起來我比較喜歡RMK藍色唇蜜的塑膠刷頭)點我看RMK藍色唇蜜
接下來是手臂刷色,上面黃光下面白光。由左至右是單擦唇蜜、bbi@綠管7號、疊擦。

Addiction/bbi@7/both
接下來是單擦唇蜜的試色圖。
左半邊是素唇,右半邊有擦唇蜜。

Left side: Nude Lips//Right Side: Addiction 003
接下來是幾張放大圖。(有擦唇蜜)

Addiction Lip Gloss Pure 003 Dark Night 

Addiction Lip Gloss Pure 003 Dark Night 
接著是和口紅疊擦(口紅為bbi@綠管7號)左半邊是單擦口紅,右半邊疊擦。

Left: bbi@ Lipstick #7//both
接下來這張是單擦bbi@

bbi@#7

一樣是大圖疊擦。

bbi@#7+Addiction 003

bbi@#7+Addiction 003

bbi@#7+Addiction 003
心得:
Addiction 003明顯地把唇彩本來的彩度降低,如果說早上是明亮的桃紅,感覺疊擦上黑色唇蜜的version就適合晚上啪踢用(咦?)。

不太喜歡毛茸茸的刷頭,其實很容易染色(用了幾次刷頭都變粉紅色惹)。

黏膩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因為是唇蜜所以他還是黏的喔。



接下來是 Canmake04。


一樣是毛茸茸的刷頭,但感覺比addiction硬。
一樣先來個手雙刷色,最左邊是單刷canmake04,中間一樣是bbi@#7,最右邊疊擦。
canmake 04//bbi@#7//both

接下來是單擦唇蜜比較圖。
Left:Nude lips//Right: Canmake Lip Gloss 04
接下來是大圖試擦~

Canmake Lip Gloss 04

Canmake Lip Gloss 04

然後是唇彩疊擦,一樣使用bbi@綠管7號。

left: bbi@#7//bbi@+canmake
接下來是唇彩疊擦大圖試色。

bbi@#7
疊擦大圖~
bbi@#7+Canmake04

bbi@#7+Canmake04

心得:
一開始其實我是比較喜歡canmake勝過addiction的。(可惡害我還多花這麼多錢!!!)但是經過試了幾次之後我發現其實兩者還是有一點不一樣的。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總覺得canmake的黑色唇蜜其實有點深紫色的偏光,addiction的就是很明顯的灰黑色,可以大幅降低本身唇彩的彩度,而canmake則是給了唇彩另一種光澤(?)

希望不是我眼花啦(汗顏)





接下來最後一枝就是嬌蘭的小黑裙我的香氛唇膏啦!

Guerlain Rouge a Livres Lipstick 小黑裙我的香氛唇膏#007。

不瞞各位,其實當初真的只是被包裝吸引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喂)。
連紙盒都做得好可愛。
後面壓有嬌蘭的字樣。
轉出後,發現其實唇膏是深紫色不是黑色唷!







左邊:Maybelline唇彩//中間:嬌蘭//右邊:疊擦

接下來是唇上試色,一樣左邊素唇右邊單擦嬌蘭小黑裙唇彩。

Left: Nude Lips//Right: Guerlain Rouge a Levres Lipstick 007

接下來是大圖單擦嬌蘭黑色唇彩~

Guerlain Rouge a Levres Lipstick 007


 Guerlain Rouge a Levres Lipstick 007


一樣是大圖單擦bbi@7。


大圖疊擦~

bbi@7+Guerlain007
bbi@7+Guerlain007
來一張全臉照XD




心得:
這款唇膏真的超級香的啊啊啊啊!!!!我的這個色號好像是蔓越苺的味道(不曉得其他款是不是不一樣的味道)。

擦起來滿像護唇膏的感覺,顏色也並不明顯,還算滋潤,然後其實他不是黑色是深紫色。(莓果色~)

我個人還滿喜歡他單擦的感覺,就是一個不會太招搖的莓果色系,疊擦的話我覺得他很容易把下方的唇膏刮起來,比起唇蜜好像比較困難一點~。



但是其實效果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辣~





最後來個大比較:

Addiction 003//Canke 04// Guerlain 007
唇上單擦試色比較,左上角是素唇唷。

疊擦口紅比較。左上角是單擦bbi@綠管七號唷!





以上,是我的一些不專業小比較,希望有幫助到在觀望的人~~~(揮手)
















延伸閱讀:
賣到缺貨!RMK藍色唇蜜——誘光水感唇蜜#3 Lip JellyGloss #BabyBlue(Pantone色)
蘭芝 雙色唇膏#13(主打色)Laneige Two Tone Lip Bar #13 (外加辨識雙色唇膏真偽)
蘭芝 雙色唇膏#10 #11(主打色)Laneige Two ToneLipBar #10 #11
Rosy Matte by Colorsensational Maybelline 日本限定part2RS632+RS633
Rosy Matte by Colorsensational Maybelline 日本限定
ZA日不落驚艷保濕脣膏 大膽顯耀系列 RD4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