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2017 (美) [Naked]/[裸]-打發時間的小品喜劇

IMDB: 5.3 (連結)


簡評:

又是一部時間迴圈做主題的電影,然後老梗的在不斷重複的過程中讓主角藉此機會成長為更好的人。

中間穿插一些笑料(不過好笑的部分不多)還有溫馨橋段,要講的人生道理不是很有說服力,但打發時間(比如說吃飯)的話是可以一看。


========以下有雷=========





[又是一部時間重複的片,但這次更為老梗]



其實原本是剛好看完<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看到最近剛好有部老片重拍,也是時間重複的題材,但是部喜劇,就打發時間看看,結果還真的是只能打發時間用。



本片是重拍2000年的瑞典喜劇<婚前興行為 Naked Again>並在Netflix上播放,結果兩片評分還真的都差不多,而且明明瑞典這部評價跟票房都不怎麼樣,真是不懂為什麼還要搞個重拍。



一開始我是看到故事簡介覺得蠻有趣的: 男主角在結婚當天早上全裸地在卡住的電梯中醒來,然後他必須想方設法在一個小時內到達婚禮會場並完成婚禮。

結果看了之後,單就劇情來講,實在沒有甚麼值得期待的地方。

我想大家都可以想像是甚麼樣的橋段:

1. 男主角很悲催地以失敗收場渡過第一次迴圈。
2. 男主角開始意識到發生甚麼事,努力的突破重圍,每次的情況都有變好。
3. 男主發現自己做了這麼多事情結果還是就差臨門一腳,開始自暴自棄。
4. 受到周遭環境的鼓舞,最後終於回來面對並完美地完成了終身大事。

沒錯,分毫不差就是這個套路。要找出別出心裁的地方....還真的沒有。

跟<蘿拉快跑Run Lola Run>比起來,這部片太簡單好猜,跟<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比起來敘事力道跟深度也不足。




至於其中穿插的笑料,是可以感受到輕鬆的氣氛不過沒有到好笑的程度,全部大概只有男主第一次坐救護車被打藥之後整個茫了那邊有點好笑(雖然後來手折斷又有點噁心)。


[結婚為主題,但是好像沒有很有說服力]


就是一個門當父不對的節奏,男主對未來沒有甚麼想法也沒有責任擔當可以說是魯蛇中的魯蛇,連學校要offer正職給他都還不想接受(因為怕比起代課來說會太累)。

相對地未婚妻是知名醫師,老爸還是跨國企業創辦人。

如果在台灣這個故事已經可以結束了。



不過在美國...恩,只能說真愛無敵吧(其實在美國階級還是很重要的,不過反正是電影)。

但是過程中男主的種種反應都讓人覺得,天啊誰來把他給拖去斬了。

覺得西裝不重要、戒指沒有帶、誓詞沒準備、第一支舞也沒練習過。

到底是來參加誰的婚禮。



所以重點不是門戶偏見,而是未來岳父講的"你有沒有用心去做"。

當然隨著男主不斷重複迴圈,他也從一開始以為只是要準備這個準備那個、搞定好繁文縟節的小東西就好,轉變成知道是要用心去守護住一段未來一生(如果幸運的話啦)的承諾。

但是拜託,如果人的態度可以這麼容易就轉變,那我還真是挺吃驚的。

雖然照他的說法他可能已經重複一萬次了,不過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結婚典禮只不過是結婚的萬分之一,往後漫長的相處到底會怎樣還很難說。一個從生活小事就可以知道非常極之隨便的人會因為這個教訓就學到甚麼說真的很難感受得出來。

所以雖然男主最終逢凶化吉娶得美嬌娘還趕走情敵,揪出幕後整他的人,一切也算可喜可賀,但感動是稍嫌不足就是了。


這部片告訴我們,即使有時間迴圈這個加分好用的梗,但是也不代表就一定會做出非常成功的電影。

當然輕鬆看看打發時間是很適合的,我覺得甚至闔家觀賞好像也沒有到不行,反正男主角的身材真是超好的~(完全放錯重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