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宜蘭張宅

有如時間暫停般,逃離台北的時光──【宜蘭‧張宅】





因緣際會下在上個禮拜來到了宜蘭張宅,我只能說,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住過最棒的「民宿」。

之所以特別強調「民宿」兩字,是因為近年來民宿盛行,越蓋越奢華,有時候已經脫離了民宿原本的意義。在我而言,那樣子的地方也許稱作飯店/旅館比較恰當,因為少了民宿特有的「家」的感覺。

這次的張宅,真的只能用驚艷兩字形容。屋主的品味也是不言而喻。

房子內的擺設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覺滿有禪意的。說真的有點說不太上來這間民宿是怎樣的一個風格,感覺有點日式,可是又是回式建築,帶有古早三合院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大量的照片囉!








屋內採光真的非常非常好,光是客廳就讓人覺得窗明几淨,好舒服啊!





廚房也是應有盡有,還有BOSCH的烤箱呢!




第一間房間的廁所  感覺很溫馨








這間是我當初睡的房間,雖然床有點硬,不過整體來說非常舒適



我覺得張宅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房間之外,屋主規畫了很多「開放式的空間」。所謂開放式的空間,意思就是其實抬頭往上看,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沒有天花板)。這樣的感覺真的非常好(雖然會有蚊子),成功為房子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


魚池~



泡澡的地方,但據屋主所言,不久後會改為另一個房間。





回字建築中間的開放式空間~我覺得根本是一座發呆庭~在這邊可以發呆一整個下午~~








第二個房間




第三個房間





第四個房間

總體說來,這次的居住經驗非常好。屋主十分親切,居住環境也真的非常舒適。在和屋主閒聊的過程中得知,原來這間民宿本來就是他們的家,因此當初在設計的時候特別設計了很多公共空間。(所以真的比較適合包棟,因為和不認識的人share公共空間可能稍微不方便了一點)

比起宜蘭其他很多為了營利而建的民宿,張宅完勝的部分在於民宿那份「家」的溫馨感。也許在硬體設施上張宅不能和很多其他的民宿相比(畢竟現在很多都走高級飯店模式),我卻覺得在整體的舒適感上張宅絲毫不遜色。這樣的民宿,非常適合當作台北人的「桃花源」,利用短短的周休二日便能達到徹底的放鬆,並稍稍遠離喧囂的大城市。
 
最後附上超級豐盛的早餐~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過嶺村4鄰過嶺路1巷36號
連絡電話:03-9307565、0928018999
官方網站:http://www.chang-house.url.tw/about.ht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