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s】輕鬆打造帥氣眉 Eyebrow Tutorial




眉毛應該是我彩妝生涯中最後一項接觸的部分。(竟然這麼晚才發現他的重要啊啊啊啊)

以前年輕(?)的時候特別愛畫強調眼睛的妝容,舉凡上揚粗眼線到特殊色重煙燻等等全部試過,卻唯獨遺漏了最重要最重要的眉毛。(而且自以為自己妝容完整哈哈哈)

讓我們來看看沒有眉毛配上濃眼妝看起來是怎樣吧。

























登愣。

就是這樣。是不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
當時被攝影師說怪怪的但說不出哪裡怪時還沒什麼感覺,自從會畫眉毛後回去看覺得哇靠也太可怕了。

因此,今天要來談怎麼畫眉。
當然。我也不敢自詡為專家,只是想說把我的一些心路歷程做個分享(啥毀)

到目前為止試過3種眉型,目前最喜歡的就是「英氣眉」,其實就是平眉的一種,只是它的平,是有角度的。

來看看植村秀最近很紅的廣告。

鏘鏘,就是他。左邊的就是我所謂的英氣眉。(因為有角度所以感覺有點帥氣啊啊啊啊)

介紹一下我平常畫眉用到的東西(基於我還是一個出社會未滿一年的小菜鳥,用到的東西做基本上都是開架商品>__<




第一個就是大家應該看到爛的惹我眉筆(自然棕)
基本上這款眉筆就是便宜到不行(80NTD)又好上色,因此我已經續購大概5~6次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很容易用完噎XDDDDD)

第二個是kate的染眉粉。基本上我想類似的東西開架應該很多,什麼牌子都沒關係(因為我也都是看心情隨便拿 印象中integrate也有類似款)

再來是2in1的integrate眉筆。當初印象中是深棕色沒了所以我就很隨性的拿了淺棕色...

然後還有canmake的三色遮瑕。

最後就是隨便一隻可以拿來刷眉毛的刷子~畢竟現在不流行繡眉,太過生硬的眉毛看起來會很像印上去的不自然~


先看看我的素眉。基本上就是眉尾比較稀疏,尤其是右邊的眉毛(印象中應該是我自以為的亂拔眉毛導致眉峰有個空洞==)。畫出一付好眉的重點就在於要眉頭要輕盈,眉尾要細緻且顏色偏重。

第一步驟  《描繪邊框》
基本上就有點像是小時候在著色的概念,為了避免塗出去所以會先把框描起來(但是我只繪畫後半段,並不會把整個眉毛框起來)。我在畫眉毛的時候也一樣,會先用眉筆大概的範圍,以方便我之後著色。而且這時候先把它畫個輪廓也方便自己檢查是否兩邊眉毛有大致對稱,不然等把眉毛都填滿顏色後就來不及了啊啊啊。



















如圖所示,英氣眉我通常是畫一個梯形。先畫一條斜直線(圖中1),接著在平行於他的眉毛上側劃第二條線(記得不要相隔太遠,大概眼睛直徑的1/3寬度就夠了,不然會變成粗眉唷~)。最後將兩條線連接起來,就完成了。





























沒有畫得很完美沒有關係,只是大概畫個輪廓,方便之後上色。



第二步驟  《填色》
接著我會沾取眉粉中最深的顏色,從眉尾開始把剛剛描繪出來的區域填滿。基本上越往眉頭下手要愈輕,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蠟筆小新啊~~~

眉尾部分我會挑選最深的顏色,越往眉頭除了下手越輕之外我還會挑更淺的顏色,以減少失誤。這部分若是有點塗出去或是畫得不太平整沒有關係,之後會有機會修補的~

























(請忽略右下角我莫名翻白眼了XD)


第三步驟  《染眉》
基本上這個步驟可有可無,端看你個人的髮色。基本上因為我沒有染髮,有些時候這個步驟我會跳過,目前使用的產品是visee的染眉膏Br01

(圖片擷取自官網)

第四步驟  《修正》
其實有點不知道怎麼為這個步驟命名,但我認為這是畫眉裡面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小撇步(我也是最近才發現啊啊啊啊)

在畫完眉毛後,我會利用遮瑕膏來修正我當初可能沒有畫好的部分。(舉凡線沒畫直啦、塗色的時候不小心塗出去一點點啦等等)。基本上遮瑕膏扮演著有點類似立可帶的角色,幫你把不要的地方去掉。我通常會透過這個步驟把眉毛修正得更加細緻(把角度畫得更明顯,線畫得更直等等。)


第五步驟  《刷眉
用刷子把眉毛刷開,避免看起來很生硬。



鏘鏘,眉毛完成啦!!是不是有神很多?




再讓我們來複習一下有眉毛跟沒有眉毛的妝容。


是不是差很多!!!!!再度告訴我們,眉毛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



以上~
簡簡單單五個步驟,就可以打造精緻的眉毛喔!!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不同的眉型吧~♪(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