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2017/9月 Croatia克羅埃西亞蜜月行-Day1&15 (Zagreb 札格瑞布)

我們在克羅埃西亞的第一站,是Zagreb(札格瑞布)。

zagreb


札格雷布,位於克羅埃西亞北方,為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Zagreb歷史可溯自古羅馬時代,1094年Zagreb這個城市第一次被發現在歷史書籍內。在1945年之後,人口迅速地膨脹成長,最終成了克羅埃西亞的首都,也是全國最大城市、一個直轄市。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Zagreb是我這次旅行中最無聊的一個城市,剛下飛機就被13度的低溫冷到,再加上陰雨綿綿,讓我覺得這整個城市瀰漫著一股陰鬱的氣息。(跟我腦中想的陽光 、沙灘、比基尼完全沾不上邊,不過Zagreb本就不是沿海城市啦。)

雖然說一開始大概知道Zagreb不會太有趣,但整個街上幾乎空無一人的景象讓我一度以為自己來到死城。就算不是沿海城市,首都應該也是很多人才對啊?

空無一人的街道
這邊附上幾個Zagreb的City Map,因為Zagreb真的挺無聊,是一個若沒時間省略掉不去也無妨的城市XD除非你很愛逛博物館,因為博物館滿多的,但是我只逛了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

zagreb sight seeing
Zagreb City Map

因為我是飛到Zagreb,也是從Zagreb飛回台灣,所以前後加起來Zagreb待了兩晚(第一天是下午到,進到市中心時大概5點/倒數第二天從Dubrovnik飛回去的時候也是下午到,隔天則是下午3點的飛機)。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也就夠逛了,說真的沒有必要特別留一天給他XD

這邊附上Zagreb的官方網址,大家可以自己查查看去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活動。之前有朋友去剛好踫上音樂節,據說挺熱鬧的。

  • 景點:


  1. 耶拉其恰廣場(Trg bana Josipa Jelačića')

廣場名稱來自於廣場中的耶拉其恰總督的騎馬像。在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時期,廣場曾改名為共和國廣場,位於Zagreb市中心。

地圖正中央的地方,這附近很多東西可以逛,主要的兩個教堂也離不遠,另外也有不少餐廳,建議大家可以從這邊逛起。

因為一下飛機就很冷,我們直奔ZARA買衣服,地圖中橘色圈圈的部分就是逛街區,想要買衣服的話可以來這邊。另外還有大型賣場Muller,有滿滿的美妝品,美妝的愛好者也不要錯過。
廣場上還會有小攤販,可以去逛逛挖寶。

     2. St. Mark's Church


在廣場附近的羅馬天主教教堂,據說14世紀時改為哥德式建築。教堂屋頂上會有克羅埃西亞王國和札格瑞布的徽章。

這裡離失戀博物館很近,大家如果可以一起逛逛。但我個人覺得失戀博物館超級無聊就是了(聳肩)。

沿途路上。下過雨後又無人的zagreb真的看起來很陰鬱。

連著名景點都沒人。


      3.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


失戀博物館。門票30kuna/人。
個人覺得超級無聊,但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特別愛逛博物館的人(除非是知名的)。但S也說無聊,我想真的滿無聊的(?)。


基本上博物館就是有很多失戀的人捐贈不同的東西,並且會附上自己的小故事。


 大概就是很多類似下圖的東西。我個人真的是對別人的失戀故事沒什麼興趣啦~



      4. Zagreb Cathedral 札格瑞布主教堂


據說札格瑞布主教座堂是克羅埃西亞最著名的建築物,入口兩側的塔高105米,是克羅埃西亞最高的建築,現今看到的教堂是19世紀札格瑞布地震後重建的哥德式建築。

這個教堂真的滿雄偉的,第一次來歐洲的人可以來看看。(前面的Saint Mark's真沒時間不去也無妨)但聽說這教堂一年365天都有半邊是在修葺(照片上可以看到),所以可能永遠拍不到完美的照片(笑)

右半邊據說永遠在修葺

      5. Art Pavilion 札格瑞布美術館


美術館成立於1898年,據說是東南歐歷史最悠久的美術館。我跟S只有經過並在前面假掰的拍了幾張照,並沒有進去。


Art Pavilion


  • 住:

  1. Apartment one (地圖中一號公寓)
地點很不錯,離美術館很近,走到市中心大概10-15分鐘。
當時訂的價格是55euro,覺得也不算太貴,公寓非常大,感覺可以住很多人(雖然只有一張雙人床XD)。

附上我拍的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

超大客廳

房間

    2. Zagrebrent Apartment

這間是我們回程住的地方。離市中心稍微遠一點點,但也是15-20分鐘可以走到。這邊沒有第一間大,但感覺很像飯店式經營,個人覺得著起來更舒適一些。

廚具、微波爐、冰箱、餐具,全部都有。若想要自己煮的人可以考慮~這邊一晚的房價是54 euro,一樣不貴。

這邊推薦兩家我覺得不錯的餐廳,都在市中心附近,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1. Mundoaka Streetfood
西餐,這間價位不會太高,在google上評分很高,店面滿小的看到沒人可以快點進去。
個人覺得豬肋排滿好吃的。不過克羅埃西亞的食物偏鹹,可能有人會吃得稍微不習慣,建議怕的話可以點燉飯~
另外我覺得份量也不小,跟S兩個人點這樣結果最後有點吃不完。(可能因為西餐比較膩)

Mundoaka Streetfood
小小店面,人超滿。

Mundoaka Streetfood
豬肋排 

Mundoaka Streetfood
燉飯

    
    2.Submarine Burger

這間漢堡很好吃,然後最令我難忘的是松露薯條!有機會去吃一定要點~
另外這間餐廳是連鎖店,map上標示出來的是其中一家而已,大家可以找離自己住的地方或是要去的地方比較順路的去。

Submarine Burger

Submarine Burger
不起眼但好吃到炸的松露薯條

  • 伴手禮

說到伴手禮,其實克羅埃西亞真的沒什麼好買。我在上一篇網誌有整理了一下我認為可以買回台灣的伴手禮(點我看上一篇)。其中一項是松露醬,因為我在台灣就有google到克羅埃西亞的松露比較便宜,所以其實一路上都有在找,無奈一直找不到可以常溫保存的松露醬(大多冰在冰箱,這樣我也帶不回台灣)。

臨走前最後一天,S查到火車總站附近有個IMPORTANNE CENTAR,據google說是shopping center。沒想到這地方很難找,跟S找了半天發現他其實藏在地底(見下圖)。

Importanne Centar
入口竟然在地底下!
 找到了當然是很開心,但沒想到下去後跟我想的shopping center一點都不一樣啊~看起來根本就是西門町啊!!!!!

Importanne Centar
Importanne Centar

Importanne Centar
Importanne Centar
只能說,Zagreb雖然是首都但是也是沒有發展得多好,大家不要拿台灣或日本的標準來看啊。但在這邊我買到了常溫松露,至於在哪邊買的前一篇有提到,麻煩大家點這邊去看看

以上就是Zagreb的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囉!!!


延伸閱讀:



留言

  1. 到底為啥要看失戀博物館啦XDDD
    靠,真的是個西門町!

    回覆刪除
  2. 因為剛好晃到那邊XDDD但是超難看~
    我也覺得一看就是西門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