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2020 (日)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 情節與標題不符

評分: 4.8/10 (爛透了!)

簡評:

第一集很好的引起觀眾的興趣,不過從第二集開始每況愈下。女主的出現原本應該像是隕石即將墜落至地球,但產生的影響卻是小石頭丟入河中甚至連水花都沒噴濺出來的程度。

就是這麼廢到笑的故事。




===以下有雷===


<劇情與設定>

一個裝扮成修女的蘿莉有一天到了男主面前,說自己是神,世界再30天就要終結。



之後展現了許多精準的預測,然後陪伴著男主度過一個夏天,並和一些人產生羈絆。

最後才知道原來蘿莉剛出生就有腦萎縮的症狀,身為研究員的爺爺因此將量子電腦裝在她腦中才能讓她正常行動,但也因此有了近乎全知的計算能力。

而說世界30天就要終結,只是因為這個量子電腦太超越時代,被一個人掌控這件事不為世界政府高層所容忍,所以從女主的腦中拔除,因此女主才會預算不到30天後世界的狀況,因此以為世界會毀滅。

最後當然是喜劇結局,被拔除量子電腦的女主還是活著並被男主接了回去,重新養成計畫。



<看點>

1. 

實在是不好說算不算看點,不過可能是人物設定?

女主是有著神一般預測能力卻又帶著傲嬌屬性的蘿莉,這個應該非常看口味吧?


而男主的青梅是無口屬性的校花,無口的原因是因為媽媽過世沒有走出來。

興趣卻又蠻多樣化的,像是喜歡棒球然後會去看甲子園並熱血沸騰的應援,還有夢想是當電影音樂方面的工作,這種有落差感的設定妥妥的是女主一號啊,不過竟然只是配角。



然後還有男主帶有口僻的妹妹,雖然看起來明明是不良少女的裝扮但是竟然是可愛型的妹系,也一樣有著反差感,但是存在感薄弱。



再來是姊系擔當,是個電視上的名人律師,因為舉辦了奇怪的麻將比賽而男主參加並得到她的欣賞才結識。光看髮色還一直以為是幕後雇傭駭客的黑手...結果不是啊。




2.

所以很莫名的集合了一些正常後宮的要素但並不是走戀愛劇的形式,而是有點像團隊合作那樣,男主身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甚至後來男主妹妹要自製電影,還找到一堆人來幫手。

這種漸漸集合起夥伴的感覺算是正常的王道要素。



<槽點>

槽點太多有點不知道如何吐起,不過綜合來說可以歸納為三個字,就是不自然(或是四個字,莫名其妙)。

1. 
人物設定。

女主的設定好不好雖然因人而異,不過我個人是完全沒辦法喜歡。

光是修女服就是莫名其妙,有種"我做出了你們最喜歡的傲嬌蘿莉但是不可以對她產生遐想喔",所以才故意用一套超滅火服裝來盡量把魅力指數降低到負值的感覺。

只要有這套服裝在,就會不斷提醒觀眾女主是個異常的存在,而偏偏在多數后宮劇中會常常出現的換裝情節這裡是沒有的,就連參加祭典必出的浴衣也沒有,竟然穿著修女服參加祭典簡直是莫名其妙到不行。



最哭霸的是,看到最後也沒發現穿這個修女服的意義在哪裡....(翻桌)。


2.

情節設定就是這樣充滿莫名其妙的氛圍。

一開始說自己是神的蘿莉可以當成是一種劇情必要的開端,之後男主在神的教導下變成會彈鋼琴、還變拉麵店顧問、又去參加麻將大賽等忽然變得很超能。

而藉由這些有點像超能力又有點科學解釋得通的不明所以的情節幫身邊的人解決了一些問題,也拉攏了身邊一個個的人。

問題在於,明明這一切都很違和,但是男主還有周圍的人就好像生活在夢境裡大腦會自然把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那樣沒有提出任何質疑

這才是最不合理的地方。

像是第3集,男主扮成拉麵顧問,我就問一個17歲愛打籃球的平凡少年怎麼忽然變成演技派?




第9集,黑衣人出現要來抓捕女主,大家竟然也不問一句你們是誰,想要幹嘛,就一個個的挺身而出擋在前面,然後要男主趕快帶著女主逃跑。我黑人問號,你們都讀過劇本了??

第11集男主喬裝成研究人員去見女主,破綻超級大也一樣安全過關,而且第3集那個演技派跑哪裡去了?





3.

最大的問題也許是情節,前期很明顯就是想營造出男主與女主漸漸產生羈絆,以及集結夥伴的感覺,然而這些情節說實話沒有甚麼感動人心的部分。

讓青梅走出喪母之痛?但其實就是一起觀看了媽媽死前錄製的影片而已,這種老套要玩到極致建議去學學<紫羅蘭永恆花園>第10集。



參加麻將大賽贏了?可是男主其實完全不懂規則只是隨便亂喊個胡而已,可能在女主的計算下這樣剛好可以打動主辦人,但真的覺得這部分劇情超無聊,可以直接快轉甚至跳過。



與好基友一起解救被困在冷凍車裡的女主,然後就打開了好基友因為腿受傷所以不能一起奮鬥拚籃球全國大賽的心結? 可是跳起來的是男主啊,你只不過是個跳墊而已餒。

再來第9集,經過了一個暑假男主終於覺醒了蘿莉屬性,來一個愛的告白,就不說女主那種"ㄟ?為什麼" 這種完全不符合傲嬌人設的反應有多不自然,男主這個趁亂告白來得太突然,你的青梅都在哭泣了。




4.

一開始全家人包含青梅跟竹馬的名字都好像蘊含了很深的意涵,以為是要來個神界大戰,結果,就這!?

綜合來說,在日常中忽然出現不正常的因子,理論上會引起很大的騷動吧,即使只影響一小搓人,那對他們平靜的生活來說也是巨大的波浪。

而本劇就是在一個平凡人的生活中投入了一個巨大的變數,卻只產生小波紋,讓觀眾產生巨大的違和感,這就是這部劇難看的主要原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