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心得】 2020 不會真有人覺得修仙難吧 (仙俠玄幻) -連主角都可以影薄 我也是服了

評分: 4.8/10 (搞屁啊)

簡評: 

本書作者文學底子深厚,雖然有掉書袋之嫌,且對理解劇情其實沒甚麼幫助,但是能夠在短短篇幅裡,透過主角與至交好友之間的一個簡單約定寫出俠義以及快意恩仇的江湖風波,深刻且雋永,是不可多得的武俠佳作。



<開頭很好笑的輕鬆系>

光看名字也知道是來搞笑的,開頭也的確如此。

轉世者葉平穿越了數年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是有修仙這麼回事的,當初把地球那套詩詞照搬來這邊累積起來的名氣比起成仙來說都成了浮雲。

但他參加了各大山門的招生,都因為資質差而被拒絕,不過天無絕人之路,爛鍋配爛蓋,也有那種底層仙門再找不到人就可能要被除名甚至失去補助的,青雲道宗就是這樣的一個門派。

而掌門為了怕葉平發現門派真的很廢加入後又後悔,決定要讓全部弟子都裝成隱士高人,而葉平憑著當初在地球時看過的許多小說,用清奇的腦迴路很自然的評判了"對 這就是一個絕世的門派該有的低調作風",並且為各種破綻自行腦補。

就這樣,掌門是占卜高手;大師兄是絕世劍仙;二師兄是絕世煉丹天才;三師兄是絕世陣法奇才;四師兄是鑑寶高手等等。

而大家就在裝逼之中把所有天馬行空想像來的東西一股腦兒地隨便傳授給小師弟,目的只是要拖台錢讓他練不出來先待著而已。

但想不到在地上斬了一道劍痕小師弟就悟了絕世劍法;說要不含任何雜質就要用靈氣煉丹小師弟也真悟了練出無毒丹;市面上爛大街只能當裝飾的練體功法竟然還真的被小師弟悟出無上魔體;隨便去跳蚤市場買個小物也可以找到開啟遺跡的鑰匙。

總之不管怎麼胡來,葉平都可以悟!而且都可以變超強!

就是這麼唬爛的情況下葉平境界越來越高,也越來越相信自己的宗門真的是隱世宗門。

就這樣他的實力也變成了青州第一,晉國第一,大夏王朝第一。

前期就是在各種根本不需要理由的變強中渡過,裝逼打臉無敵流樣樣來,各種師兄崩潰還有路人崩潰等對話也很搞笑。

在這邊要求文筆那無異於緣木求魚,光書名就這麼不正經了怎麼可能會有甚麼文筆可言。但是用輕鬆不帶腦的角度去看,前段真的還是很適合殺時間的糧草。


<後頭開始走歪,可能是作者尿性>

可惜到了中後期,可能發現葉平已經成為大夏王朝第一了,也沒甚麼好寫,因此就開始填之前埋的伏筆的坑: 原來大師兄真的來歷不凡,是大夏國王的十皇子,只是陰錯陽差受了封印(還是重傷忘了)流落到凡間,而又因為種種際遇終於回復實力,其他師兄姐也各有際遇,紛紛變強,然後就是最終戰打魔神,然後結束。

但從劇情視角移到大師兄身上之後,就變得不好看了

可能大家想要的就是葉平在這種"我真的很弱,師兄姊都比我強多了,我還差得很遠"的謙虛與誤會中默默打敗那些真正的天之驕子的反差感;還有無腦升級的爽感;以及各種師兄姐無語問蒼天的崩潰感中得到樂趣,而不是真的一步一腳印的升級打boss。

再加上到中後期,為了寫大師兄的經歷,竟然連葉平都影薄化,一個主角被影薄化的書這你敢信。好不容易看到葉平裝逼裝到這個地步,忽然就嘎然而止的錯愕,猶如想打呵欠時被人摀住嘴巴一般不爽啊。

後來才知道作者的前一作品<平平無奇大師兄>也一樣爛尾,看來這就是作者自己沒有好好寫大綱安排劇情,但有一些創意,所以才會開頭就是巔峰的窘境

總之,因為後來的劇情設計不良加上作者也處於半放棄狀態在亂寫,本書很遺憾的連糧草的地位都保不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