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心得】2021 (日) 終末的女武神 - 腦洞大開但是抄襲過多

評分: 5.8/10 (爛!)

簡評:

題材感覺很有趣,人類跟神的一方分別會有誰來參戰?人類到底要如何打敗神? 等等的確會挑起觀眾的興趣,但是節奏單一,劇情很拖,加上抄襲有點嚴重,讓人懷疑第二季出來到底還要不要再看...


<人類對神的戰鬥>

故事劇情非常簡單,由於人類被神視為滅絕環境的害蟲,在一千年一度的"人類存亡會議中"被各個神祇投票決定毀滅,此時女武神跳出來反對,並建議舉行人類v.s神明的對決,若是人類可以在13戰中取得7勝,則可以延續群族生命至下一個千年。就這樣人類對神的戰鬥揭開序幕。


乍看之下這樣的題材跟<拳願阿修羅>類似,雖然是個人戰,但是又有團體共榮的意味存在。



另外英靈的參戰也理所當然會想到<Fate>。


不過由於是神對人的戰鬥,根本是超人對蝙蝠俠,因此本作特別有趣的地方有兩點,第一就是人類跟神的陣營各自舉派那些人,他們的特點與戰鬥模式是甚麼,第二自然就是戰鬥劇情是否讓人血脈噴張,以及人憑甚麼可以擊敗神?

理論上是有著讓人期待的內容,不過實際上...因為腦洞大開、拖戲、抄襲過多,這部頂多就是B級水平的搞笑作品。

<搞笑是還不錯>

首先,腦洞的部分其實往好了說可以看做是創意,當然也可以當成是惡搞。

神這一方面,最出名的就是阿芙蘿黛蒂的捧胸設定:


受到戰場上氣機的衝擊還有這樣的情況:


海姆達爾的警告號角被拿來當成裁判用具也毫無違和感吧。



奧丁的兩隻烏鴉變成吐槽役這個點是不錯。


但宙斯跟龜仙人的差別是?


然後雷神之鎚變成了生化武器:



至於人這方面,呂布設定是異族人(蒙古人),被曹操殺掉的原因是因為天下無雙後難逢敵手太過無聊。這些都還好,但是劉備長得像諸葛亮是怎麼回事,還有關羽變成機器人又是怎麼回事?



亞當,當然是要吃蘋果啦,不然要幹嘛?


不論如何戰鬥,胯下的葉子都不會怠工的,畢竟是戰鬥服裝啊,就像七龍珠裡面不管上衣殘破不堪到何種程度,褲子永遠都會在一樣。

重現<創世紀>名畫當然也是沒有問題。


<但劇情很拖受不了,抄襲更不能忍>

理論上,在戰鬥中進行回憶殺這部分是可以接受,不然很難介紹戰鬥的主角雙方,可是這種一集介紹神,一集介紹人,一集做個雙方補充,之後一集分出勝負的節奏實在太好猜了,也變得超無聊,剛剛好12集都用同樣的節奏打完3場,這個要拖台錢也不是這樣的好嗎。

更哭爸的是,很多動作根本不是動作,就是同一張畫移動角度而已,這部分可以看得出來完全沒有打算把重點放在打鬥上,因為跟漫畫的差別只有著色而已了吧,完全沒有要好好做動畫的感覺。

也因為劇情都拿來拖台錢,實在沒甚麼好介紹雙方戰鬥招式的,因此能抄就抄,像是經典的手套=限制器:


還有天馬流星拳:


以及血輪眼:


另外武天老師的變身:


除戰鬥之外的抄襲最明顯就是索爾的回憶裡面加入了進擊的巨人:



呂布的設定也莫名地想起了海賊王中的惡龍:




然後,<Fate>中的王之財寶:


到了第三戰之後,稍微情況好一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參戰方是日本人佐佐木小次郎的關係,感覺終於作者不太敢再亂搞。

說到這個,參戰名單13人中竟然有4個日本人,佐佐木、沖田總司就算了,坂田金時跟雷電為右衛門是三小,這個名單讓人覺得很不滿啊,不過畢竟作者是日本人,自肥也是可以理解,但難道沒有其他人可以選了嗎....

總之,確定會有第二季的樣子,如果第三戰的程度可以延續下去,或是換一個動畫公司的話,感覺還是可以繼續看一下,不然好像就沒甚麼好期待的了。

最後,布倫希爾德跟旁邊的小跟班畫風完全不一樣,到底怎麼辦到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