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2020 (美) 魔物獵人 Monster Hunter- 所以我說 那個獵人咧

 IMDB:5.3(連結)

簡評:

要劇情沒劇情,要刺激沒刺激,要動作沒動作,那這部片還剩下甚麼?答案應該就是還剩下IP騙人看吧。5.3分一點也不過份,甚至我覺得5分不到都合理。

真是還好我是用Netflix看的,省了錢,但還是浪費了時間。


=========防雷==========

<劇情簡單就算了還無腦>

本片劇情簡單,一個作戰小隊在沙塵暴中被傳送到了異世界,開頭沒多久就遇到魔物然後全軍覆滅,只有永遠不會死的蜜拉姊僥倖活了下來,並遇到當地土著東尼哥,不打不相識,一起找到回家的路,但不小心把boss帶回到原本世界,在坑殺了其他地球的隊友之後終於把boss給搞定。大概4John。

前期劇情超無趣,像是流水帳一樣,想要製造一些緊張感但完全失敗,沒有甚麼勢均力敵的狀況也沒有鬥智鬥勇,反正怪物來了就是被一波殺戮然後忙著逃命就完了。也因為觀眾根本不認識那些人,除了蜜拉姊之外其他死掉也無所謂,最後也的確全滅了。


沒有動作、劇情簡單就算了,但是再怎麼簡單的劇情也是要求邏輯啊,蜜拉姊跟東尼哥兩人逃出沙漠到達綠洲後,蜜拉姊被抓被關然後逃獄,結果逃出來後莫名其妙的忽然對方出現幫她解除手銬,我黑人問號。不4啊,那到底安排逃獄的橋段幹嘛。

然後一回到地球馬上就有軍隊來救援,是自體求救訊號發射源嗎;高空中飛機墜落全部的人都死了就蜜拉姊沒事,很有教育意義,告訴我們繫安全帶的重要性;所有軍隊全滅都傷不了的超大超強boss對上蜜拉姊硬是不噴火,然後被一發信號彈一樣的炸藥給完爆(好啦 還有東尼哥的箭)。


之後告訴我們兩個世界的通道還沒關閉,怪物就要來了,異世界人也很關心地球的所以一起來打怪吧。

很明顯要做成系列,不過這種成績還能做成系列作的話,只能說投資公司心臟要很大顆才行。


<總有一些優點吧...嗎?>

當然,本片還是有一些優點的,至少場景塑造我覺得還不錯,那個沙漠搭配岩山是真的很壯麗,不過這種技術活跟演員還有劇情都沒關係,當不了電影的血肉也就理所當然地撐不起整部片。


沒人是為了場景去看片的,但可能有人是為了魔物去看,不過老實說,我沒玩過遊戲所以我也不知道那些魔物誰是誰,就純粹一個看動作冒險片的觀眾來說,那些魔物在引起我興趣之前就要嘛沒他們戲份了要嘛死掉了。可能就最終boss屠殺軍隊那段稍微帥了點。

話說,這部片好像叫做魔物獵人來著,所以我說,那個獵人咧?不會就這倆貨吧?明明全片遇到魔物的時候80%時間在逃亡,這是不是對獵人一詞有甚麼奇怪的誤解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