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心得】2020 (日) 怕痛的我 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只要不當人就可以無敵了

評分: 7.2/10 (還不錯!)

簡評:

前半部分還算不錯,但後半部分一直看主角在那邊隱藏實力就有點憋不住...

根本已經最強了沒有甚麼好猶豫的好嘛,就一拳給他打爆不就結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只要主角可愛就可以原諒了(?)。



=======防雷========

<前半無敵流+種田流還蠻歡樂的>

簡單來說就是像SAO那樣的虛擬網遊中,主角改成小女生,武器改成盾...大概就可以理解這個架構。

無痛升級並且幾乎一路平推這種王道無敵流,本身就有一定市場,甚至該說是這種作品已經氾濫了。

不過這次主角是青春活潑可愛少女這點應該算是最大賣點吧。又不像SAO那麼中二,女主梅普露的三觀很正,然後運氣好到爆棚,一開始怕痛的設定也蠻有趣的,成為遊戲中防禦最強玩家又加上毒屬性的攻擊,根本用耗的也可以把對手耗死,已經可以躺贏了。


前兩集就已經開始成為遊戲中bug般的存在,之後好友莎莉加入,因為莎莉速度超快所以成為全閃避型攻擊手...這個像是烏龜跟兔子一般的設定是腫麼回事。

兩人就這樣慢慢升級還獲得零寵,果不其然梅普露是取得了烏龜,但是莎莉取得了狐狸,好吧也是,兔子的話就好像太刻意了,而且人氣肯定沒有狐狸高啊。


就這樣種田流般的升級加上遇到了許多人,到第六集開始也組建了公會,加入了同伴要素。

不過這邊要說的是,無敵流裡面的同伴要素是很難打造的,在本劇裡也是一樣,除了莎莉戰鬥力比較鮮明,其他幾個雖然個性上都有著墨,但是在公會中的角色上感覺就被邊緣化。


比如說像是雙胞胎麻衣跟結衣,天然呆又是跟女主截然相反的把技能點都點到了攻擊力上,其實是很讓人留下印象的,但是公會中是屬於Tier 3的角色;而一開始還可以跟莎莉鬥得有來有往的霞,即使鮮明的日本風格+劍士非常容易辨識,但感覺也是掉落到Tier 2。接著魔法師奏的存在感更是超低,完全不覺得公會有他沒他有甚麼差別。



即使如此,梅普露仍然在運氣爆棚之下瘋狂獲得更強的能力,像是第七集的天使型態之後更是往變態的方向一路狂奔,可以直接變身成異形惡魔還使出了真・八雉女到底是甚麼鬼...但是說實話蠻好笑的,只是之後還得到機械神,同一集裡面獲得兩個IMBA技能不覺得太過分嗎。



<後半的公會間戰爭讓人覺得有點拖>

本劇後半,打算用第四次活動當作累積至今的實力總結,所以貫穿了9~12集。雖然知道最後肯定還是梅普露最強,但這邊的表現手法讓人覺得有點不甘不脆。

前期因為自己公會也很小所以先讓女主龜著蹲守據點,讓其他人嘗試先吞併其他小公會,等到最後再與大公會決戰這邊完全沒有問題,可是到了中期B計畫,變成梅普露出動之後就感覺有點莫名其妙,三個人竟然去攻擊炎帝之國,不4啊,可以這麼做的話幹嘛不一開始就這麼做,而且對方好歹是數一數二大公會,只派三人是不是有點太輕敵啊。


然後接著又回到據點等著最強的聖劍公會過來攻擊,老實說這邊採取的攻擊、防守間的策略轉換實在讓人看不出來必要性在哪裡,只覺得是在拖戲...最明顯的就是最終話,聖劍會長也是遊戲中最強玩家培因展現壓倒性實力,把梅普露打到吃土,其他同伴也都一個個陣亡,這時候終於梅露普爆氣使出暴虐變成異形型態把對方反殺....不4啊,那一開始幹嘛不全力以赴呢,這種打臉的方式玩得很差,因為缺少一開始隱藏實力的必要性啊。


接著女主就放飛自我了,到最後甚至還出現分身,直接七隻異形肆虐戰場....我說妳早這麼做一集就可以結束了,不管是原著(沒看過)還是編劇,總之是要拖好拖滿到12集就對了!讓人無言。


但必須要說,女主本身的個性是讓人喜歡的,所以因為運氣爆棚而獲得那些IMBA技能在無敵流來說也沒有甚麼好非議,只是最後面這邊的處理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如果出第二季我肯定還是會看就是了。

留言

熱門文章